返回首页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基地>中关村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中关村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中关村软件园

发布时间:2015-09-07

  中关村软件园规划总占地面积139公顷,总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2000年底选址开工建设。中关村软件园承载着“率先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领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光荣使命。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以软件和IT研发为主的专业园区,是国家相关部委授予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大量优秀党员、先进分子奋战中关村软件园科研第一线。中关村软件园作为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在国家和中关村一系列创业政策的推动下,经过十五年砥砺发展,正在涌动着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撑起园区发展崭新的未来。
  据《中关村软件园2014年发展状况报告》统计显示,截止2014年底,园区企业总数300家,总产值逾1400亿元,研发投入137亿元(占比9.7%),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家,共计获得3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9000多件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305项,制定了200余项国家国际行业标准。园区累计孵化企业近600家,吸引留创企业130家。获得政府创新创业类授牌20余项,建立创业支撑类公共服务平台25个,线上聚集100多家各类投融资机构。
 
中关村软件园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