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基地>影视教学基地

影视教学基地

微电影《读你》

发布时间:2015-09-11

  微电影《读你》是《中华孝道》百部系列公益微电影之一,时长30分钟,是一部家庭伦理剧,以孝敬父母,“学孝”、“行孝”、“扬孝”24孝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家庭美德,传承和宣扬中华孝道文化。影片主要内容是一个农村男孩家庭情况很差,父母都有残疾,经过努力考上大学并在城市工作,因为农村背景恋爱和结婚受挫,后来一位城市女孩与他恋爱并结婚,婚后知道男孩家庭情况后,丝毫没有嫌弃男孩父母,并瞒着男孩经过数十小时的路程颠簸主动到偏远山村把男孩父母接到城市赡养行孝,内容非常感人。
  影视教学分两个环节,分别是观看影片和教师总结。学员通过观看影片和教师总结深受感动,深刻认识到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教育好子女,培养高尚品德,我们要以身作则,用良好的言行举止,做好示范,影响子女,处理好夫妻关系、长幼关系、邻里关系,形成良好的家风,才能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家庭传统美德,这是做父母的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以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家庭美德。通过观看影片,学员对特别是公民基本道德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家庭和谐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读你》封面
 
《读你》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