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奋进的党校>区委决策

区委决策

海淀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1111日,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在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过程中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海淀新发展。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于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戴彬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区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在116日至7日召开了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海淀的新职责新使命和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将新时代战略部署落实到海淀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党的建设的各方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环节,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海淀表达。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海淀肩负的使命担当。海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深化对首都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规律、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海淀新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将“四个中心”对海淀的要求熔为一炉,聚焦功能定位、创新主体、先行先试、创新要素,建设以创新生态体系为支撑、以新型城市形态为本质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关村科学城,为国家和首都创新发展当好排头兵、试验田、策源地、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新时代海淀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发挥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力量,加快形成新时代海淀发展动力。要严格按照北京城市新总规要求,高水平编制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规划以及各项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建设新型城市形态。要坚持创新引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现有产业内部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加快完善高精尖经济结构。要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海淀民主团结、安定有序的政治局面。要加快推进社会民生服务保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全力打好生态治理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推进美丽海淀建设。要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出中关村科学城率先引领创新发展的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原则,走好政治道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三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按照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的要求,切实做到学通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形成生动局面。一要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创新方式深入学习,抓好思想理论武装。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往深里学、往深里悟;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楼宇、进网站,做到全覆盖。二要深入宣传,抓好舆论氛围营造。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要加强网络宣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深入调研,抓好理论联系实际。各级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既到工作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了解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四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地落实落细。要对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分解任务,拉出清单。要突出量化、细化、具体化、项目化,把区里的时间表、路线图、工序流程图等计划安排主动纳入到全市、全国的大盘子里去谋划,促进上下左右结对联动。

 会议强调,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好工作,谋划部署明年的任务,进一步鼓足干劲,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发展经济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要把今年为民办实事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全年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为抓手的“大城管”工作体系,维护公共安全,保证城市运行安全;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确保政治安全,确保海淀安全稳定。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区委全会、人代会、政协会筹备工作,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年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都将换届,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的要求,做好区里的相关工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紧密围绕如何更好的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过程中形成生动实践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讨论,区委常委会听取了讨论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常委肖韵竹、周志军、孟景伟、龚宗元、张欣欣、高念东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