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奋进的党校>区委决策

区委决策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7-03-09

2017392017年中共海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按照市委有关要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区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周志军、陈名杰、张欣欣、高念东等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党委书记。

区委组织部汇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情况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制定的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制度,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调整后的领导小组及下设机构成员名单。据了解,为进一步突出区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项工作组在人员调整和机构设置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调整和加强。

领导小组会听取区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全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对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的说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为做好今年全区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

崔述强强调,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是全区最重要的专项领导小组会,此次会议重点部署了2017年全区党建工作任务,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和梳理。下一步,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落实。

就做好全区党建工作,崔述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区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推进以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龙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好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力以赴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崔述强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从严治党中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要在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在重点突破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崔述强指出,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督导作用,凝聚抓党建工作合力。各街镇党(工)委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明确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